治疗痴呆症出现希望

2008-12-23 15:23:51 来源:

        日本大阪大学和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在世界上首先把神经干细胞从人脑中分离出来,为治疗痴呆症等疾病带来希望。

        神经干细胞进一步发育会成为脑细胞。但是,学术界过去认为,脑细胞在成熟后只会死亡而不会再生。大阪大学教授冈野荣之通过研究发现,只要条件具备,成人脑内的神经干细胞会成长起来。

        冈野荣之同美国康奈尔大学医院合作,在征得患者同意后,使用医疗器械把神经干细胞从癫症等脑疾患者被切除的脑组织中分离出来。

        在谈到该方法的医学前景时,冈野教授举例说,在治疗因脑内缺少多巴胺而引起的帕金森氏症时,可以培养神经干细胞,使其分化为产生多巴胺的神经细胞,然后将其移植到脑中。他认为,这种医疗方法有可能在5到10年内研究开发出来。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